如何让apache支持多种编码,gb2312和utf-8

最近给服务器搞的头疼,一遇到问题就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,尤其是编码问题,转移服务器最怕的就是这个问题了,而且由于我们是每一届都是不同的人管理服务器,工作交接不可能那么的到位,所以很多时候还是要靠自己。前面一直也没有很好的办法解决。今天又遇到一个问题,一个网站显示不正常,看了下他给我的代码,10.7M,我的妈呀,这个不是要了哥我的命嘛!细细看了下,这个写网站的人还比较厚道,有一个common.php,修改了下,不行,崩溃了。初步怀疑是代码写的时候是utf-8的,只是改下meta好像不行(我也不确定,因为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),无奈了,只有到网上去搜一搜,发现原来是可以的。而且很简单的修改。

打开apache配置文件,找到AddDefaultCharset GB2312这一行(也可能是AddDefaultCharset utf-8)给注释掉,然后加上一句AddDefaultCharset off,其实就是关掉默认使用的字符集,这样apache就可以根据网页中的meta信息来选择使用字符集。很好用的方法,修改完后service httpd restart,搞定。

P.S 现在还是怕怕的,因为学校这个服务器上有n多个大小网站,都是不同的人写的,要是哪位神仙没有写meta信息的话,那就歇菜了,只能祈祷上天了。不过这个方法以后还是可以用到的,学习了。


前两天服务器崩溃,修复中,加载页面乱码,搜到这个文章试了有用。感谢!